close

IMG_2171.JPG

 

很久很久沒有更新了,應該從宅少女快變宅老妹了(還有個妹字好像不錯?
自從被社會磨練看清出這殘酷的世界之後,又被分手又被公司搞得老妹已經覺得快眼神死啦!!
所以只能花錢消災(好像不對
久久沒更新,還是來個旅遊文吧!

~~~~~~~~~~~~~~~~~~本文開始~~~~~~~~~~~~~~~~~~~~

每次出國都想找個理由好好的去玩一場,這次失戀又失業是個很好的理由吧!
日本旅遊制霸是我的夢想,竟然沒朋友沒男友連同事也沒有的我,當然就是一個人收拾行李準備出發了。(孤僻宅是我

京都雖然不是第一次去,不過還是很喜歡有歷史文化味道的地方。
去了5、6趟日本還是把京都視為首選。畢竟購物血拼不是我的史黛歐~

因為所以四天三夜的京都小旅行就這樣正式開始啦~~

 

IMG_2004.JPG

因為一個人去,離車站近一點會方便很多
去的時間點是3月份左右,還是很冷啊!
而這次住的地方是京都アパ(APA) 堀川通
有個大浴場就立馬下定啦!

通常我一個人去都是去旅行社買機+酒
雖然會日文,就算全自助也是沒問題,但我還是不放心在一般的訂房網站上下訂單
我可不想因為沒訂成功而流浪在外啊...

APA堀川通離車站大約6~10分鐘的距離(我都緩慢行走
也還算是方便囉!

抵達京都的時間是下午3點半左右,放下行李就趕快到車站附近晃晃找點好玩的囉!

IMG_1986.JPG

京都塔在車站的正對面,裡面二樓也有一些手工教學(愛手做的我怎麼能不去呢!
這家是專門做模型的店面,不過現場體驗的商品剛好不是我喜歡的就放棄了。
但這漢堡真的好吸引人啊...

而京都塔要上去看的話,可在1F買票。
強烈建議!!!
不是在天氣很好的早上看,就是在晚上可以看夜景的時候去欣賞
我就是卡在沒夕陽也沒夜景的時候上去
感受不太到京都的氣勢啊....
而且場地不寬廣,觀光客也很多。
一個人去大概5~10分鐘就閃人了.....

IMG_2012.JPG

今日晚餐!
到日本最喜歡的一件事,就是吃日本便當
就算是賣場超市的,便宜又好吃,
但是日本便當都是冰的較多,一回到台灣還是吃熱便當習慣多了。

 

IMG_2035.JPG

第二天的行程就是....一人的和服體驗!!(屁股大占版面請忽略XD
 

這次選擇的是和櫻和服
目前名聲或許沒有其他家和服店來的大,但是服裝滿漂亮、老闆人也都很好。
而我一個人去,看重的是店家老闆一定會幫你拍照,然後用Line即時傳給你。
大概都可以收個5張以上的照片。
畢竟一個人去要拍到全身照是真的很難~有老闆免費幫忙拍對我來說CP值就夠高啦!

在我國中開始,我的願望就是穿和服。
直到大學畢業出社會,幾乎家人朋友都是沒興趣去穿。
竟然沒有人陪我穿,只好自己的願望自己實現。

和櫻和服的Line是可以通中文的,所以害怕日文不通的客官們就不用擔心啦!
這次自己去,雖然自己非常有羞恥心,但是我還是很想留下美好回憶(畢竟和服真的很漂亮
就只好自己帶腳架加我的單眼,默默地就在神社拍起來了。
(有些地方不能使用腳架也必須注意一下囉!最快的方法就是看附近的妹子有沒有帶XD)

IMG_2050.JPG

和服店離八坂神社非常近,像我不太能穿木屐走很遠的人又想留個紀念照
和櫻和服真的滿適合的~~

早上約三~四個小時就跟我的漂亮和服度過一上午
接下來下午就直奔下鴨神社去囉!

IMG_2089.JPG

下鴨神社距離比較遠一些,可是住京都車站附近的好處就是
幾乎在京都車站對面的公車都可以到達想去的地方~
記得當時是坐205號公車,可能也因為距離很長,一直很擔心是不是做錯車。
中途還下車迷路了一下....

下鴨神社真的很漂亮
每次看這些紅紅的建築我心情就會特別好,這就是我很愛來京都的原因。
而我想來這裡也還有另一個目的
就是專門求姻緣的戀愛神社啦!
我就是因為失戀所以才硬要來的,希望還能有機會跟前男友繼續下去(可見這可能不太準XDD←亂說話

IMG_2106.JPG

內部相當大,除了神社還有隔壁的河合神社是求美人的(來這邊看到的女孩們真的很多呢!
另外還有糺の森,一大片的綠蔭。滿適合待個兩小時左右的時間來享受一下。
不過早上已經穿木屐走到腿軟,下午又走了個大~~~~~公園,
又花了比較長的時間回到飯店...所以建議要來下鴨神社玩的碰友們可以排在有體力或早上的時間喔!

IMG_2126.JPG

今日晚餐!
我個人到日本並不是愛買愛吃的,所以有時候累了就會到附近的超市來購物。
左邊是一定要到超商買的炸物(每個朋友去都說好吃XD)
而日本的草莓是一定一定一定要買的水果,真的太好吃了!
重點是每個都好大顆啊!吃了三四顆就飽了~
還有超市買的生魚片~說實在還滿新鮮的,只不過...
當初我只注意有沒有芥末,一整個忘記醬油啊!!
所以只吃配芥末的生魚片(感覺有點乾又生←雖然本來就生的但沒醬油就更生了XDDD

IMG_2138.JPG

登愣~~~
第三天的行程全部都送給宇治啦!
非常愛抹茶的我,宇治是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
查了查離京都車站搭乘火車只要半小時!超~~極方便
如果有要帶長輩的話這裡非常推薦。

平等院鳳凰堂是來宇治幾乎都會來參訪的地方。
園區內我的感覺比下鴨神社還小了點,不過放眼望去感覺很寬廣。
進去前須要收門票,正堂的部分也還要再加收一次
(正殿的部分沒有太吸引我就放棄了)

園區內還有一間可以免費參觀的展區
我的感覺是...好像故宮啊!!
裡面講了很多關於觀音的敘述
只能說是很國寶級的建築跟歷史囉!

IMG_2135.JPG

鳳凰院旁邊的星巴克也很吸睛~
不過因為待會要去吃很有名的抹茶店面
只好放棄這邊視野好氣氛佳的星巴克啦!

IMG_2171.JPG

而早上的行程還持續著~
來宇治可以先到車站旁邊的服務處拿個觀光手冊
這樣知道要走哪條路才會比較順
因為我就是...忘記拿的那個(汗
只好拿Google map到處查宇治上神社如何走~

宇治神社和宇治上神社只差一個字所以不要搞混囉!
宇治神社比較小,而再走幾步路就是宇治上神社
世界文化遺產的宇治上神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
所以來到宇治也千萬別錯過了~
雖然知道不要再亂買東西,但還是買了個御守回家做紀念了~
不過最後悔的是,當時我不知道宇治上神社的小兔子籤是各地神社推的特別籤呀~~
沒收集到真的好可惜!!悔しいいいい!

IMG_2190.JPG

差不多腳已經走到麻痺的時候,是該回去吃點抹茶休息的時間了。
走回車站附近,中村藤吉本店貌似非~~~常有名
不過懶得排隊的我想說要等很久就放棄,
但當天地叫號順序很快,一下就輪到我了~
中村藤吉如果要進去享用美食的話,可以先自行在外面的表格上填單。
到時小姐會叫名子,外國人的話就填上自己的英文名方便服務人員唱名囉!
等待期間也可以先到前面的土產區看一看,可以順便帶個お土産回家
(這大概就是商人的陰謀XD)

至於當天外面真的很冷,大概是4~8度左右
可是這間店的冰淇淋很有名,感覺不吃很可惜
我這個超虛體質竟然就這樣點下去了.....
Set包含抹茶冰(裡面有冰淇淋、抹茶凍、白玉)+兩塊抹茶巧克力+一杯熱抹茶(讓您茶味十足~~
份量很足夠,如果有兩個人來,可以一起點一份再加另一份餐會很更剛好
自己一個人的話是有點吃不完(不過我小鳥胃我的推薦可能不準XD
冰淇淋不甜膩味道很好、巧克力倒是讓我比冰淇淋更驚豔一些
而且日本的暖氣真的無敵強,不會讓我整個人冰冷冷

IMG_2202.JPG

最後從宇治回來,大概下午四點左右
在飯店附近還有AEON,當然就是去逛一逛
而且有ユザワヤ的手工藝店~
一逛就逛了3小時,晚餐就在美食街隨便打發吃吃囉!
最後就拿美食街章魚燒給Ending了~~

我是第四天早上的飛機,
所以在京都四天三夜就此結束~
花的錢大約在3萬以內!
好像要多不多要少不少的,應該很多旅遊達人比我還會玩吧XD
不過一個人去還是走最安心的路線比較放心囉!

一個人的自由行推薦給大家!
謝謝各位~~(下台一鞠躬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遊 京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