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11  

各位!我!畢!業!了!!!!!!!!  從今我就要開始轉大人啦!!!!!!!!!
(轉大人好像也不是這樣用的

雖說畢業了~可是我們學校真不知道是龜毛還是真的想搞死學生(?)
說畢業證書之後還要回學校拿   所以我現在整個就是沒憑沒據的畢業生...

我其他同學都說他畢業證書是用7-11 ibon領的耶!!!(怎麼這麼高科技
真不知是他們太高級還是我真的是個土包子(?

DSC_0081  

總之!這次的重點不是這啦~~
五月份的時候 我跑去我夢寐以求的京都玩了一遭~
對於一個沒錢沒勢的窮學生,在大學生崖中跑了兩趟日本大概就是我花錢的金黃時期了
(看向未來的22K...

上一趟去東京的時候給他看宅看到夠本,結果這次!!!跑到大阪電電城的ANIMATE去看...
我啥都沒買~~啥~~~~~~~都沒買....
我只不過一年沒看動畫就這樣放棄我的宅宅生活了嗎......
不過說真的最近還真有些脫節T_T
畢竟我是超愛旅遊到處往外跑的假動漫宅XDDD
但是刀劍亂舞我還是有在玩的(多少有沾上邊XD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既然這樣我還是好好的介紹京都大阪圈囉~~~~
這次給旅行社排機加酒  住在大阪區的喜來登(說實在第一眼看到飯店大廳的時候還真沒感覺....
好像level跟我們台北喜來登的FU有點差啊...(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?

不過因為那間飯店旁邊就是地下鐵加百貨公司  所以真的方便方便再放便也不過了~
上圖就是飯店旁邊百貨公司買的便當~~
因為他們8點就打烊啦~~所以七點開始便當都大~~~~~~特價   不急著吃飯的人真的可以好好逛一逛買一買

DSC_0086  

第一天就是安排京都囉~~  京都是跟我好友一致推薦可以再多去幾趟的地方
果然京都才有日本味兒啊

一開始就坐車到伏見稻荷,真是有夠漂亮的
但是漂亮的代價就是從我們飯店去總共轉了趟車....
台北到台南的距離應該有了吧.........(整個人快暈倒

 DSC_0092  

(雖然是用單眼拍的~~結果照片太大  只好壓縮T_T   那種漂亮風景都不能展現出來了說~)

想到伏見   只想到K裡面那個ふしみ~~   前陣子被K洗腦  整個頭腦裡都是宮野真守那個うん~~~的聲音....

伏見稻荷真的很漂亮  光下車在外頭看景就真的很磅礡了....  而且那天太陽公公很賞臉
整個就是給他亮亮亮!!!!
其實連日本人都拍得比我還兇~

DSC_0115  

之前去東京的時候....給我抽到了凶跟末吉,到現在還是很不爽(?)
所以這次雪恥  再給他玩一次      沒想到給老娘抽到大吉啦!!!!!!!爽歪歪~~
那邊遊客也很多,所以巫女都忙東忙西的,在神社做事也是挺辛苦的....

DSC_0120  

當然那邊著名的景就是這些柱子啦~~~
他是繞整個山頭,感覺上萬根一定有...
這條路很長~~~大概走到一半或3/1就差不多了
(其實也都長得一樣啦....

DSC_0123  

正面看到的柱子只有紅紅的   不過背面都有寫字唷!!
我猜應該是誰誰誰再幾月幾號捐贈了什麼之類的...
跟台灣也有一個什麼塔來著...好像也是這樣(整個不食人間煙火...

雖然整個山坡都長得一樣,但是那個數量跟威嚴真的很厲害
一不小心就會拍很多張照片了呢~

DSC_0129  

至於我們想留點腿力,所以走到3/1左右就折返了~~
回程另一邊就是不一樣的風景  感覺有走在日式庭園的小路上
一個地方兩種風情啦~        而且超多他們吉祥物的

DSC_0135    

路上看到的七福神真的有夠可愛的,雖然那個價錢讓我大概退了10步...(?

DSC_0143  

沒記錯的話這裡應該是鴨川
就是晚上他們會在露天台上吃飯賞河
結果我說  這跟碧潭很像   好像連我家人都挺認可的XDD

因為旁邊都是河~ 所以他們的店門口都是在小巷子內
DSC_0139  

其實這邊路真是夠窄....
那個時候其實走了很多路  也餓了...
但是那鴨川旁邊的店家...
還真一個都不敢踏進去   感覺沒上萬塊出不來啊......

DSC_0148  

之後走到花間小路...........
是不是我個人原因啊.........
我真的要很認真的說....那裡真的太讓我失望了(?
真的什麼都沒有啊   蝦咪攏謀~~

我都看到招牌了  應該可以證明這裡是花間小路了吧........

DSC_0144  

很多人都說這裡很漂亮我還真的感覺不出來....
原本想說是不是晚上會變個風貌...
不過我晚上從同一條路回家的時候  還是什麼感覺都沒有就是了.........

雖然有聽到後面的日本女生說  這邊的價錢雖然很高  不過我有一次來這邊吃過鰻魚飯  真的好好吃喔~~
(也許真的是東西很好吃很有特色吧.......

DSC_0154  

後來我阿姨餓昏頭~~  就隨便找了一間進得去的(?)蕎麥麵店
雖然小小一間  但東西不錯吃也挺舒適的
一進去還看到一大桌台灣人(果然台灣人真愛日本

DSC_0158  

我阿姨點的天婦羅蕎麥麵   據阿姨說法 是非常好吃(?

其實真的到了外地,肚子餓了真的不要客氣就隨便找了一間店來吃
不然真的會撐不下去呀....

DSC_0160  

我點的照燒雞肉蕎麥麵
第一次吃到把蕎麥麵丟到照燒醬汁裡來吃~~
味道還不賴唷~~
而且這間店小巧舒適  走了大半天真的有給他想睡了(?
店裡也會播日本歌   前面應該都是線上的流行樂   聽著聽著給我聽到歌之王子第三期的OP
我還偷喵了一下店員是不是個小宅宅
結果看起來是個有氣質的阿姨~~~  (還是那位阿姨是隱藏版的粉絲?

DSC_0150   

順帶一提  他們家的濕紙巾  真是有夠可愛的 <3

DSC_0176  

之後又繼續斷腳行程
真的不的不說  京都這邊的坂道真的太漂亮
儘管他是有修復或者是刻意營造,但是都很有看頭

整片區域都非常有日本的特色
這附近租和服浴衣的店也非常之多
有機會還真想給他來穿穿看拍個照

DSC_0177  

這邊幾乎每一間都是店面,有閒情逸致真的能好好地逛一逛

DSC_0180  

然後其中被我發現一間店  專賣這些和風小物
真的有夠~~~可愛的啦~~  要送親朋好友真的可以送這耶!!
我自己就帶了兩個回家了~~
日本人的可愛小物真的很能讓人喪心病狂啊~~~~~~~
DSC_0195  

最後走到清水寺(整個褲濕噴汗...
其實日本的的日式神社都是長紅紅的
不過台灣沒有的建築  怎麼看都還是新奇啦XD

DSC_0203  

我沒有進到清水寺裡面
雖然很多漫畫情節裡面 到京都畢業旅行都會去清水寺(?
不過據我阿姨說  裡面就是可以看風景   倒是沒啥特別的
而且我去的時候也只剩半小時~~  我就打退堂鼓囉~

DSC_0207  

那天走路走到吃不下
最後在京都用丸子做一個Ending啦!!
冰抹茶真的很好喝~~~  不過比起抹茶丸子倒是比較推薦醬油丸子
不像我想的鹹鹹的味道   而是鹹中帶甜  台灣倒是沒吃過這種

DSC_0216  

第二天跑去神戶玩~
因為是個觀光客啦~~又自由行~~所以著名的北野異人館就是我要去的地方
這台就是前往北野異人館的city roop
車型還滿不錯的...
倒是裡面小的很痛苦呀...
真要繞一圈一小時  應該會崩潰XD
位子都小小的   背個大包包的話腳都要縮得很緊........

DSC_0218  

以前那邊是神戶港,所以很多外國人士就會在這邊作交易
所以在神戶港附近就會有很多外國的建築

BUT~~其實去了京都  看外國建築對我來說實在沒意思~''~
剛開始在台灣的時候挺興奮的,不過想想也真不對勁XD

DSC_0235  

裡面每個館幾乎都要money money money~
所以我們只挑最有名的兩個  風見雞館跟萌黃之館
不過裡面就是一些展覽品
我家人看完我的照片就說跟台北故事館很像XDDD
(我也實在無反駁之力....

DSC_0244  

風見雞館比較大一些~~總之就當展覽來看看囉~
樓上還有賣一些紀念品~

DSC_0232  

風見雞館的外頭~~
  

DSC_0278  

萌黃之館也是一樣擺一些當時使用的家具~~
說實在的~其實神戶  個人覺得沒什麼搞頭(?)
可能我還跟他不太熟吧(嗯?
也不知道怎麼玩啦....
剛好那天也下雨  逛逛室內展覽也是不錯~

DSC_0286  

至於大家都說來神戶 就要吃那個六甲牧場冰淇淋
還真的不錯吃耶~~
台灣的冰淇淋比較硬   但日本的比較滑順  牧場來的也很有奶味
那天下雨冷冷吃也是挺好吃的!!

DSC_0291  

接下來勒~~~~~~重頭戲來了!!!!!
說到神戶!!!!!就是神  戶  牛  !!!!
我的阿姨非~~長的堅持說來到神戶他一定要吃到神戶牛
所以託我阿姨的福   可以品嘗到神戶牛的滋味兒~

DSC_0298  

我們點了一份神戶牛跟日本國產的牛~
說真的神戶牛沒有讓我很驚豔的狀態....
不過日本的牛肉  吃起來不會膩,倒是挺神奇的~
而且旁邊的芥末沾起來好好吃  不會嗆只有稍為的辣味~~好吃呀~

DSC_0304  

第三天走到了離我們飯店比較近的大阪城~~~
大阪城公園真的好~~~~~~~~~~大啊.........
我光走公園走到大阪城  我覺得就瘦了2公斤(雖然事實上根本沒有瘦T_T
(我就是越累越胖的體質啊~~~~吶喊~~~~~~

至於我有進去大阪城天守閣的內部...
感覺一下當時豐成秀吉是怎麼看底下的風景的
裡面擺了一些當時的物品  跟歷史演變解說
沒有什麼耐性看歷史的人不上去我想應該也是沒什麼問題啦....

DSC_0321  
大阪的跑跑人  雖然不管在電腦電視上的介紹都看他看膩了
不過還是要給他紀念一下XD

這邊是心齋橋跟道頓崛
說實在我不是那種愛吃愛買愛逛的女孩(整個很不年輕人
所以我看到一堆衣服真的興致缺缺XD
我來京都大阪完完全全沒在花錢的啊(?
虧我拿我辛苦存的零用錢  拿去換了一堆日幣
現在換回來  匯率低到我會哭的~~XD

不過都來這了,也就順帶來這邊解決我們的午餐

DSC_0317  

大阪很有名的~一蘭拉麵~~
我不太愛吃麵類跟辣的~~
不過我想說這邊的辣椒是他們的獨特配方   真的不吃可惜啊~~
所以還是叫了一個小辣
真的很好吃耶!!!   其實他不大碗,以男生來說 吃完應該還可以再嗑別的大阪美食
小鳥胃的女孩們應該就將將好囉!!
而且!!!叉燒超~~~好吃!!
因為一進去就要用售票機買拉麵了,我一直想說拉麵他會付叉燒嗎?
可是售票機上又有叉燒選項  想說還是叫一下好了
沒想到單買拉麵就有付啦~~~
不過叉燒好好吃   多點了一份也OK啦!!!

DSC_0314  

現在日本就是做成一小間一小間的  讓一個女生也能吃飯
這種設計也真不錯呢~

不過在台灣好像一個女生也會自己在外面吃飯呀~(我就是那種人...
我第一次到東京自由行的時候  朋友去別家吃
我也是自己跑到一間店吃起來(搞不好其他日本人也覺得我怪怪的XD

我阿姨剛好來日本第二天就感冒~
所以能陪我撐完全程我已經很感謝他啦T_T
所以下午行程我就自己跑去電電城看動漫(本性不改

結果我啥~~~都沒買....
我還挺後悔沒在ANIMATE買MARGINAL#4的吊飾....
為什麼我不買呢!!!!!(抱頭  滾地

結果跑去轉了美少女戰士的扭蛋(?)
有一次看到日本學問大  轉到了可以插在耳機上面的星星耳環
你在聽音樂的時候看起來很像有掉耳環的樣子~
IMG_7819  

有夠古錐的~~~
沒想到給我抽個兩次就抽中了
好險那邊美少女戰士的機台沒有很多
不然我大概會換個好幾千日幣在那上面轉XD
只要是變身系列的東西我都愛死啦!!!!!!
誰送我一整套立刻嫁他阿!!!!!!!!(黑白講

最後扣掉去回兩天日本五日遊就這樣結束啦~~
咻一下就過去了~~我的錢也是咻一下就飛走了~~(含淚笑

最後一天跑去機場買了一堆零食回家吃(感覺真是爽爽爽

DSC_0327  

其實我的戰利品都在機場買的(有夠弱
而且盡是吃的阿~~~~
至於現在日本強推的Panasonic EH-CNA96
我用日本現在匯率來算大概一隻3880左右
一隻吹風機這種價錢還真不低  而且還是在匯率這麼低的時候
(我大概跑了三間店才看到他.....
不過我在吹的時候給我冒火花啊!!!!!!  怎樣!!!!我該不會抽到機王吧!!!!我在神社抽到的大吉呢!?
其實我家人用完  還有我阿姨買回來之後  其實真的還....好....耶....
是真的吹比較快一滴滴啦....
不過網路或電視都都說讚...  我想還是因人而異吧....
(不然我就是那個幸運女神抽到機王....到現在還在給我閃火花(無奈臉

DSC_0329  

至於去京都還買東京香蕉會不會很搞笑(?)
只是我之前去東京的時候沒買到,想說很多人評價都說太甜其實沒好吃什麼的...
不過我個人覺得還不錯耶......
怎麼跟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樣捏?(果然是我人有問題

DSC_0330  

網路上說一定要買的神戶起司蛋糕,這也是在機場免稅店買的
粉濃粉香,而且我超愛吃奶味很重的東西   其實滿好吃的
不過因為太濃厚  其實也吃不了太多口~

其實我有時候想想  我不愛買衣服逛街看飾品  又不是女生的那種螞蟻甜食黨...
我身為女人到底對不對阿XDDD   (反正自然就是美XD

DSC_0335  
這是在京都買的抹茶餅乾~~真的夠香夠濃
我還滿推的~~在配上他們家的茶~~讚啦!!
不過好笑的是   我在免稅店隨手抓了一包神戶的法國酥
他滿便宜的  想說我家人也滿愛吃法國酥就帶了一盒回家
那個法國酥也沒出名  而且又便宜
結果回家分給家人跟同學  每個都問我說這好好吃哪買的(沒人問抹茶XDDD
沒想到給我抓到個寶XDD

DSC_0342

這是餅乾打開的樣子~~

五天的行程真的挺快就結束了
自由行真的夠操夠累   腳沒夠力真的受不了
好理家在學日文就是出去玩要去問路問東問西~
不然怎麼到達定點都不知道XD

京都大阪神戶  最推的就是京都了!!
我好友在我的下個月去京都大阪奈良
他也說京都最值得再訪(說奈良真的望遠過去都鹿阿....

雖然很觀光客行程  但是也是可以給大家介紹一下
給各位參考下哩~~~

 

以上~~~~~~感溫大家~~~~~~~

最近沒玩啥遊戲  搞不好都在PO旅遊喔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